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有效控制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2022-04-27 10:4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昨晚,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区域核酸检测及关联疫情处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宝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力以赴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调整优化区域核酸检测方案。科学划定检测范围,适时提高检测频次和抽检比例,保证每个板块每天都有一定比例人员参加检测,切实增强核酸检测“哨点”的灵敏度、有效性。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加强现场组织管理,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安全距离等防护要求,推动“采送检报”流程持续优化、高效运转,做到快检快报、应检尽检,确保早发现、快处置。

张宝娟要求,要集中精力,尽快切断传播链条,快速彻底扑灭仪征关联疫情。要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对初筛阳性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摸清行动轨迹,加强排查筛查,坚持人物同溯,尽快查清感染源头。要快速排查密接、次密接和时空伴随人员,第一时间安排转运,第一时间隔离管控。要加强社会面防控,科学划定防范区、管控区、封控区,切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快涉疫区核酸检测,充分发挥网格作用,进一步划小检测网格,细化组织方式,严格防范距离,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一个不漏,有效控制和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在市指挥部的各位市领导和挂钩联系各县(市、区)、功能区的市领导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