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科学精准防控高效有序应对坚决守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2022-02-17 09:3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16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防控,高效有序应对,不断优化完善防控举措,坚决守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宝娟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仍多点散发,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采取最迅速、最精准、最有力措施,全面细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张宝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地区来扬返扬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加强预判、主动排查、及时推送,动态调整管控措施,精准落实防控举措,做到排查见底、一人不漏。要进一步落实好“人、物、环境”同防各项措施。压实企业和个人责任,加强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摸清外贸、物流等相关企业底数,完善进口物品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娱乐场所、商场超市、宾馆茶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执行“三查三报告”,认真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一米线等防控要求,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要进一步落实好能力建设各项要求。不断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物资保供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突出问题查漏补缺,加强应急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打得响。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持续开展重点人群管理、集中隔离点、核酸采样点、发热门诊、密闭公共场所等重点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完善问题“发现-交办-整改-反馈”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

市领导朱永安、张长金、焦庆标、潘学元、赵庆红、余珽、盛卫中,市政府党组成员韦峰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