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更严格更迅速更果断防控措施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2022-02-15 09:4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议。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以更严格、更迅速、更果断的措施,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强化应急处置,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宝娟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呈多点散发态势,加之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很大,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急的工作,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风险漏洞,及时补强短板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最坏处准备,往最好处努力,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宝娟强调,要扎实做好苏州疫情应对工作。加强苏州来扬返扬人员排查管控,根据区域协查核查最新要求,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同时要主动摸排、及时上报信息,确保排查精准、管理有序;要做好苏州返扬学生、教职员工及后勤服务人员的排查管控,落实好复学各项规定,织密扎牢校园防控网;要加强对企业、建筑工地等外地返扬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执行复工复产要求,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人、各环节;要抓好高速路口、国省道交通管控的准备工作,具体人员和措施要落实到卡口,切实做到既不失控漏管,又不层层加码。要细致做好境外物品管理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压实个人、企业和园区的防护责任,加强对冷链物流、进口货物、国际快递等物品跟踪管理和消毒,把防疫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要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在配足专班人员的同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能战斗。要高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对重点人员、重点企业和风险点要扩大检测范围、加密检测频次、提升检测效率,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科学设置社会面检测点,做好人性化服务,全力满足群众大幅增加的“愿检尽检”需求。

张宝娟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好各类公共场所的防控措施。针对“两站一场”、商场超市、电影院等人流密集场所,要增派人员守好出入口,严格落实“三查三报告”,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人员不扎堆、不聚集。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切实优化人员力量,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沟通协调、信息报告等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纪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切实堵塞防控漏洞、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各级政府网站、12345政务热线疫情防控投诉咨询事项的答复,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陈锴竑、朱永安、张长金、张耀武、赵庆红、丁一、余珽、盛卫中,市政府党组成员韦峰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