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院士带队来扬调研
2022-01-14 09:3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昨天,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南水北调后续工程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何华武院士带队来扬,调研南水北调东线有关工程和沿线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张宝娟参加调研。

在扬期间,何华武一行先后来到江都水利枢纽、金湾河入邵伯湖口处、珠湖船闸等地,现场察看南水北调工程输水河段、堤坝水闸等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扬州境内线路输水方案、水源地生态保护、综合效益等情况,并就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的规划建设工作进行交流探讨。调研中,何华武充分肯定了扬州在南水北调工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南水北调是国家战略性工程,对缓解我国水资源夏汛冬枯、北缺南丰不平衡问题有着重要作用。作为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源头,希望扬州及有关方面深入分析南水北调工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扎实做好后续工程规划设计和建设管理,全面提高工程综合效益,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张宝娟表示,扬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配合做好规划设计和建设方案的比选论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优化线路设置,放大南水北调工程的综合效益,不断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扬州段打造成南水北调东线后续工程的“清水走廊”“绿色走廊”,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多扬州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唐洪武,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副市长丁一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