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坚决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
2022-01-05 09:2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昨晚,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万全准备,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代市长王进健、市委副书记韩骅参加会议。

张宝娟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病毒变异增加了不确定性,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始终牢记疫情防控经验教训,保持高度警觉,做好万全准备,切实增强“风险就在身边”的危机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为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张宝娟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扬返扬人员排查管理,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强化对国省干道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巡查,加快健全灵敏高效的快速反应机制,坚决做到“一个不漏”“应管尽管”。要加强对全市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人员配备等防控要求,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全市医院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对民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店等重点场所监管,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对个人防护知识的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和“微网格”作用,严格执行小区外来人口排查报告制度;进一步提升企业防控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守好冷链、物流等重点关口。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各地专班和流调队伍要保持待命状态,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指挥部人员24小时在岗在班,全面开展对入境人员排查情况“回头看”,抓好监督跟踪和督促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王进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紧迫任务,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而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把疫情防控网真正织密扎牢。要加大流调力度,扩大排查范围,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做到应隔尽隔、管控到位。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扬人员和车辆排查管控,建立过境人员提醒管控、信息登记、排查报告机制。要加强对入境人员管控排查,及时堵塞闭环管理中存在的漏洞。要加强隔离点管理,对人员配备、物理隔离、垃圾收集、核酸检测等环节排查保障到位。

市领导陈锴竑、朱永安、张长金、张耀武、焦庆标、赵庆红、丁一、宫文飞、张礼涛,市政府党组成员韦峰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