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建设 不断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11-12 10:1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张玉菁)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宝娟调研督查民生幸福工程推进情况。她强调,民生幸福工程是党委、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今年民生“1号文件”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幸福工程建设,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重大民生工程。张宝娟来到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梅花园小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面对面听取居民关于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她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事关老城区居民生活品质提升,要加强统筹、科学谋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北山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是一项服务人口约32万人的民生项目。张宝娟来到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生化池等工程建设进展,仔细询问污水处理工艺、执行排放标准和服务范围,要求项目方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竣工投入使用。

乌塔沟是我市城市防汛防洪的大通道,上承沿山河,下联仪扬河、润扬河分洪道下泄入江。在乌塔沟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现场,张宝娟详细了解各区段工程进展,要求各相关地区和单位全力以赴抢抓工期,加强工程监管,确保项目如期顺利建成,发挥防汛防洪作用。市开发区锦辰花园幼儿园为小区配套公办园,建成后可解决周边2万多户居民幼儿入园问题。

张宝娟深入施工现场,听取项目建设及教育布局情况汇报,要求开发区及各参建方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幼儿园早日建成使用,切实缓解周边居民“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各相关部门要科学配置城乡教育资源,大力推动全市公办幼儿园建设,切实把学前教育这项重要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张宝娟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年初确定的民生“1号文件”目标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实施,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全力加快项目进度。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将民生幸福工程摆上重要位置,倒排序时,挂图作战,全力冲刺,务必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序时的欠账补回来,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强化督查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领办、亲自督办,建立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切实加大督查力度,确保项目实在度和完成率。要全力保证实施效果。要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加强对民生幸福工程项目的过程质量监管和后期管理,真正实现惠及群众的预期效果,确保民生幸福工程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市领导陈锴竑、潘学元、赵庆红、丁一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