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第八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2021-10-22 09:3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昨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扬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预备会议。张宝娟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96名,实到代表474名,实到代表人数符合规定。

会议听取了张宝娟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扬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以及中共扬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议程。

张宝娟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继往开来、奋发有为,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牢记殷切嘱托、扛起使命担当,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对这次党代会十分关注,寄予厚望。我们一定要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开拓创新的大会、民主团结的大会、务实奋进的大会。

张宝娟强调,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们代表着全市30多万名共产党员,肩负着460万扬州人民的殷切期望,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讲党性,讲大局,讲团结,讲纪律,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集中精力,履职尽责,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切实行使好代表权利,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要认真讨论和审议党代会工作报告,围绕事关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使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更加切合我市实际、符合人民愿望、适应时代要求。在酝酿讨论人事问题时,要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自觉坚持党性原则,严明纪律规矩,守牢红线底线,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确保大会各项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与会代表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又讯 昨日下午,中共扬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孔令俊主持。主席团会议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通过了大会副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机构负责人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列席人员和邀请来宾人员名单、大会日程、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以及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