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发展合力 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2021-10-14 09:2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中国共产党扬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宝娟到市人大常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围绕扬州未来五年发展战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干部能力作风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发展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谋划未来五年工作科学合理、催人奋进。相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创新实干,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明确主攻方向,聚焦聚力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建设,一定能够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推动“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张宝娟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她表示,大家对于扬州经济、社会、历史、文化都有着充分的了解和把握,是过去五年发展的直接参与者、推动者和见证者,对报告(征求意见稿)的研究深入细致,提出的意见针对性强,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起草组将逐项研究梳理,充分消化吸收,使报告更加符合扬州发展实际和全市人民意愿,成为能够指导未来五年发展、引领扬州现代化建设的高质量报告。

张宝娟指出,即将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扬州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方向。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把过去五年总结好,把未来五年谋划好,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张宝娟强调,未来五年,是乘势而上建设现代化新扬州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模样。要打牢思想基础,以开好党代会为契机,凝聚广泛共识,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夯实产业根基,以实体经济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城市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要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忧患意识、问题导向,全面查找和补齐扬州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富民增收、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短板。要彰显扬州特色,放大生态和文化优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水韵江苏建设等国省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古城保护和老城提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宁镇扬一体化建设、里下河地区绿色崛起,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推动“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市领导韩骅、王炳松、李忠盛、韩方、沙志芳、范天恩、杨正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蒋爱祥、徐祥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晓明参加座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