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在“中印民心相通”线上国庆招待会上视频致辞
2021-09-27 08:5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玉菁) 9月26日下午,中国驻孟买总领馆“中印民心相通”线上国庆招待会举行,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中印建交71周年,推动中印文化交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扬州市委书记、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主席张宝娟应邀在扬州分会场发表线上致辞。中国驻孟买总领事唐国才在孟买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宝娟通过视频,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WCCO和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诚挚问候。她表示,中印两国毗邻而居山水相连,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扬州是中国大运河原点城市、申遗牵头城市,是“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转承交接点。孟买因其港口优势,素有印度“西部门户”之称。两者都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广泛。WCCO是一个致力于以运河为媒,助力世界运河城市交流互鉴的国际性社会组织,与世界运河城市建立了广泛联系。印度的运河闻名遐迩,双方在运河保护、传承和利用方面有着很多“共同语言”,这是双方深入开展交流合作的基础。WCCO愿意努力当好中国与印度、扬州与孟买民间交流的使者,助推两国、两地运河城市、国际组织互鉴互助和共同发展。

活动中播放了扬州城市宣传片和弹词《月亮城》,孟买皇家歌剧院、孟买大学孔子学院、印中友协等分别上演精彩文化节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