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继续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平稳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1-09-03 15:5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9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平稳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市各相关部门主管行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汇报后,张宝娟指出,我市疫情防控歼灭战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全市上下要清醒地认识到,抓好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主要任务和首要工作,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精准严格抓好社区管控服务、集中隔离管理、患者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充分尊重企业复工复产的迫切愿望,分级分类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张宝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企业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工作要求,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不折不扣落实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五有”要求,确保有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储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隔离转运应急预案;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加强督查检查、问题排查,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员工教育培训,落实“驻厂员”制度,实行全流程管理;加强复工准备,建立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加强环境管理,对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标准和要求,优化调整企业的生产、生活和活动空间;加强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全面提升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张宝娟要求,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简化工作流程,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加大中小企业帮扶力度;要强化生产保障,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确保人流、物流运行通畅;要优化服务指导,加强专业化培训辅导,帮助企业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惠企政策支撑。快速落实援企稳岗、市场恢复、金融服务、补贴帮扶等各项举措,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要在市“惠企十条”基础上,进一步用足用好国、省、市既有政策,谋划制定符合扬州实际情况的个性化稳发展政策;要积极对上争取政策支持,加快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王进健强调,要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扎实细致做好前期准备,强化政策引导、检查督查,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切实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明确管理标准和操作流程,做好核酸检测组织、隔离点设置、重要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要科学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具体方案,按照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的要求抓好推进落实。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加强人员进出、物流车辆通行等协调,优化申报机制,简化办理手续,加快出台实施惠企帮扶政策,切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要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建立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深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信息化系统、人员队伍建设等,构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护网。

市领导陈锴竑、韩骅、丁一、余珽、赵庆红,市政府党组成员尤在晶、韦峰参加会议。(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