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宝娟:扛起责任精准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1-08-30 10:1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28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分级分类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当前疫情形势分析、社区防控措施调整优化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基础还不牢固,零星散发病例风险仍然存在,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厉,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属地、行业监管、单位主体、个人防护“四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在巩固前一阶段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实施更加精准精细的防控政策,科学调整优化社区防控策略,分级分批逐步放宽人员流动限制,确保安全有序过渡到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当前扬州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扫尾阶段,全市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承担起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属地责任。核酸检测工作要更加精准有序,确保应检尽检;隔离管控要更加严格规范,严防交叉感染;社会面管控要分级分类、科学精准;医疗救治和康复要更加高效,做好院感防控,全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切实承担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要结合近期安排的核酸检测结果,精准精细、科学有序调整封闭、封控小区管控措施;要持续抓牢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小区进出人员查证、查码、查核酸检测证明、测温等措施,精心做好交通组织、市场监管等工作,从严从紧抓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始终织密扎紧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要求,要切实承担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属地责任,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与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有机结合。要切实承担起民生服务保障的属地责任,扎实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继续做好封闭、封控小区配送服务,有效满足居家隔离人员个性化需求,凝聚起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记者 邹平 玉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