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仪征支行离退休党员白发照丹心积极捐款抗疫情
2020-03-13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为支持新型冠状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扬州仪征支行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倡议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捐款支持抗疫一线。通知发出后,短短的几天时间,离退休党员就通过上门送交、微信转账、委托代捐等方式共计捐款近4500元,参与率100%,展现了该行离退休老党员的担当。

工行扬州仪征支行离退休支部共有党员34名,这些党员中有多年身患疾病的,也有生活贫困拮据的,但当他们看见全国人民面临的考验,怀着感恩的心,纷纷踊跃参与捐款。87岁高龄的离退休干部葛亚男同志,衣着朴素,生活勤俭节约,通知发出的第二天一大早,葛老就携同老伴送来捐款,老两口都是八十多岁的高龄,虽然腿脚不便,但依然挡不住他们这颗滚烫的、乐于奉献的心。葛老说:“国家现在正是有困难的时候,需要八方支援,我这1000元可能对于国家抗疫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只要哪怕能帮到一个人,就是积一份善,我就乐意去做。平日生活苦点,扛一扛就过去了。”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疫情面前,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奉献精神。

“涓涓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期望”。工行扬州仪征支行的离退休老党员同志们始终牢记党员本色,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将自己的爱心凝聚成“抗疫”的力量,与广大同胞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增添动力。 刘晓庆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