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马荣获“路跑文化打造赛事”
2024-03-25 10:2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2024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工作会议举行,现场公布了2023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典型案例。在2023年举办的699场路跑赛事中,马拉松赛事245场,半程马拉松赛事377场。本次公布的典型案例共有84场赛事入选,其中路跑文化打造类赛事仅8场,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是其中之一。据悉,在3月31日举行的2024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扬州站)中,赛道沿途将设12个群众文化节目展演。

扬马创办于2006年,是全国第7个、全省第1个城市马拉松,凭借专业的赛事组织、良好的赛道体验和精细的跑者服务,于2012年成为国内首个世界田联金标半程马拉松赛事,并连续10届获此殊荣,受到国内外跑者的广泛关注。

2023年扬马在马拉松公园鸣枪起跑,首次纳入“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共有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选手参赛,其中,特邀国际精英选手17名。

去年,扬马坚持传承鉴真精神、弘扬大运河文化,在赛道沿途设置了多处扬州特色文体展演,有展示扬州非遗文化的杖头木偶戏、象征全民健身的广场舞、青春洋溢的霹雳舞、汉陵苑的古筝齐奏、保障湖广场的太极拳等。鉴真广场上的鉴真东渡情景表演,充分展示出马拉松运动和鉴真东渡高度契合的精神内核。

古城的文化底蕴与马拉松的青春活力碰撞融合,打造出扬马“唐宋元明清,从古跑到今”的独特风情。今年,赛事组委会将在赛道沿途设置12个群众文化节目展演,涵盖啦啦操、木偶、空竹、古筝、角色扮演等。(记者 王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