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强政企沟通凝聚发展合力 推动产业集群迈向更高层次
2023-05-27 11:0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张玉菁 何世春) 为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产业集群做大做强,5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潘国强主持召开电子信息制造产业企业座谈会,邀请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交流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电子信息制造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要聚焦聚力产业科创名城,坚定发展信心,凝聚政企合力,强化服务保障,推动扬州电子信息制造产业集群向更高层次迈进。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电子信息制造产业相关情况,安美特、神州半导体、思普尔科技等11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并就项目审批、金融服务、园区配套等方面事项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提出很多针对性建议。潘国强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并就企业的意见建议,逐条交办、逐项落实,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做大做强。

潘国强指出,扬州电子信息制造产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已具备一定的产业规模和基础,2022年开票销售超千亿元,增幅居“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首位。放眼未来,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充分认识到电子信息制造产业的高成长性和广阔市场空间,政企携手、抢抓机遇,共创扬州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发展的开阔前景。

潘国强强调,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撑,要进一步稳住存量、扩大增量,既培育壮大现有企业,也积极招引优质项目,形成产业链融通发展新格局。要突出强链,加快制定产业规划、细化指导意见,推动扶持政策直达易享,全力支持重点企业扩产增效、开拓市场,鼓励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提升效益,让企业在扬州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要突出延链,借助优势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关系、人脉资源,积极开展以商引商、以企引企,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扬州。要突出补链,针对产业链薄弱环节,加大招商力度,集聚关键项目,以项目增量为产业发展蓄势赋能。

潘国强要求,要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周到服务。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在落实好“苏政42条”及我市配套措施、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2号文件”的基础上,持续优化惠企措施,不断提高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变“企业等政策”为“政府送政策”,统筹做好能耗、人才、用电、融资、基础设施等要素保障,做到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干,确保企业诉求有求必应、有应必办、有办必结,推动扬州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