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5-27 11:0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张玉菁 何世春) 5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潘国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省长许昆林在扬调研时讲话精神,研究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只争朝夕、加压奋进,在优势产业集群培育、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园区“二次创业”、创新生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抓好重点指标分析调度、消费复苏升级、投资扩量增效、外资外贸保稳提质、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等工作,精准施策推进人口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全市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和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的汇报》。会议指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各方责任,加快隐患整治,提升治理能力,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行动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社区工作的基层基础,优化各级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推动社会工作服务向基层延伸。要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务水平,推动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城乡社区下沉,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办法》。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园区经济发展,加快完善园区发展规划,认真谋划产业发展、产城融合等具体举措,推动开发园区提档升级、争先进位。要强化园区发展考核激励,按照“跳一跳够得到”确定目标任务,充分调动园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做好政府工作要重担当、强落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从早从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雷厉风行、迅速有力的工作作风,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勇争先、树品牌,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功夫,在各领域向最好的学、与最强的比、跟最快的赛,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防风险、守底线,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生态等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扬州市住宅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关于加快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和工作事项,并进行了学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