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淮扬菜博物馆和冶春园开业
2023-05-26 09:2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扬州扬子江集团旗下中国淮扬菜博物馆和冶春园分别举行开馆和开业仪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副市长张礼涛出席相关活动。

据了解,中国淮扬菜博物馆和冶春园分别进行了提挡升级和改造提升,其中,中国淮扬菜博物馆已形成一个集“扬州传统文化、淮扬名宴体验、旅游休闲互动”于一体的综合性文旅业态,实现淮扬菜博物馆、康山文化园街区与卢氏盐商餐厅的整体融合,提升片区的人气、知名度与美誉度。冶春园历史上由 “花社”“诗社”演变成“茶社”,绵延三百多年,拥有两项扬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店内诗酒花茶、菜点合一,是扬州“皮包水”早茶文化的绝佳之处,是淮扬菜的重要代表,借北护城河总体改造的契机,通过一年的打造,冶春逐步恢复了“红桥飞跨水当中”“衣香人影太匆匆”的文化胜境,更成为融美食、美景、美文为一体的城市文旅新地标。(通讯员 扬子江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