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2023-05-26 09:2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25日,市政协召开“促进行政审批中介机构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为进一步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陈扬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扬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深入发展,中介机构在经济社会活动市场化、法治化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对涉审市场中介机构的规范有序发展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和工作意见,并纳入每年服务企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号文件”,在规范行政审批、促进中介服务健康发展上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坚持把中介机构规范化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推动扬州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以更加有利于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根本标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职责,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中介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

陈扬强调,要牢牢把握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依法设定原则,高度重视解决中介机构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按照必须、简便的要求,精准发力,切实精简涉审市场中介服务事项。要着眼全要素规范,进一步优化中介服务发展环境,推动良性发展。要构建多维度评价,强化诚信引领,倒逼中介机构提升服务质量。要强化组织领导、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多方协同努力,切实提高中介机构的联管共治水平,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秘书长汤天波参加会议。(记者 周晗)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