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暨2023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开幕
2023-05-26 09:2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持续提升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影响力、美誉度,以美食促进消费扩容提质,5月25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暨2023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在瘦西湖畔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潘国强,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出席活动并致辞。

潘国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淮扬美食底蕴深厚、源远流长,被誉为“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近年来,扬州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世界美食之都”建设,持续擦亮以扬州冶春、富春茶社为代表的老字号金字招牌,先后引进一批食品产业重大项目,全力推动食品产业做大做强。今年以来,扬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决策部署,积极举办促消费系列活动,推动美食与文旅融合发展,带动餐饮行业全面复苏、消费市场企稳回升。

潘国强表示,扬州早茶广受消费者好评与青睐。当前,扬州正大力推进早茶文化建设,在品牌化、特色化发展方面探索独特路径。本届早茶文化节包括中国早茶品鉴周、知名茶点展示展销、传统老字号市集等特色活动,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兼具饮食享受与文化体验的美食盛筵,也将为社会各界提供洽谈合作、挖掘商机的交流平台。他希望,与各位嘉宾分享美食故事、共享创意成果,不断深化食品产业平台建设、消费市场拓展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好地方”扬州美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志刚在致辞中表示,扬州美食平衡南北、融汇中西,是一个开明、开放、包容的美食流派。品尝扬州美食,就是品味扬州文化,品味扬州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衷心希望扬州餐饮业珍视“世界美食之都”荣誉,放大活动品牌效应,参与创建新时代中华美食的“光荣与梦想”。

本届早茶文化节以“好地方、好美食”为主题,于5月25日-31日举办,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扬州早茶文化美誉度,掀起消费新热潮,促进美食产业创新发展。

开幕式上,发布了2023中国早茶(早餐)地标美食及代表性企业目录、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暨2023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系列促消费活动等。

市领导蒋爱祥、张礼涛、陈曦,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参加活动。(记者 张玉菁 何世春)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