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都市圈创新合作暨长三角航空产业发展大会在扬州举行
2023-05-26 09:1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25日,南京都市圈创新合作暨长三角航空产业发展大会在扬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潘国强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视频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闫楚良,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党委书记奚继兴,副市长汤卫华参加会议。

潘国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扬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扬州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先后创成国家创新型城市、全国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创新生态指数跻身长三角城市群前十位。扬州将航空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后引进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中航机载系统共性技术中心、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等重大科创项目,集聚了一批航空产业企业和高端人才。面向未来,扬州将充分发挥“两院一中心”的技术优势,积极构建“飞机主机+机载系统”的产业发展体系,和“科研创新+人才培育”的智力支撑体系,加快打造全国航空产业的“创新智谷”“人才特区”“产业高地”。

潘国强表示,本次大会为深化跨区域协同创新、加强产学研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扬州将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与兄弟城市一道,持续推动产业集群协同发展、科教资源交流合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为高质量推进南京都市圈协同创新发展作出扬州贡献。

单忠德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扬州合作具有坚实基础和独特优势,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共同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广泛集聚创新资源优势,形成航空领域创新合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以新一轮合作为起点,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交流合作,助推长三角航空航天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会上,汤卫华推介了扬州投资环境及航空产业发展情况;闫楚良作了航空产业发展主题报告。大会发布了《南京都市圈科技创新合作白皮书》;举行了扬州市政府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化校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29个科技创新和长三角航空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下一届南京都市圈创新合作大会主办城市交接仪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转移中心长三角分中心、长三角航空产业创新联盟揭牌。

安徽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聂中生、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南京市副市长吴炜参加会议。(记者 张玉菁 何世春)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