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加速金融集聚 激活营商环境“一池春水”
2023-05-25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扬州讯 近日,记者走进仪征市金融集聚区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该项目位于建安路东侧、解放东路北侧,地处仪征东区核心位置,总投资约10.6亿元。“项目分为地下2层、地上24层,地上建筑由2栋高层建筑和沿街4层裙房组成。目前,正在进行屋面防水、保温等施工,预计2024年3月份竣工交付投入使用。”项目施工负责人刘延浩介绍。

金融集聚区项目是仪征市打造区域金融服务中心的重要平台载体,以“资本、技术、产业”为创新要素,集金融科创及商业办公于一体,推动仪征市金融业实现新一轮升级发展。“金融集聚区可以形成金融聚集办公的规模效应,不仅能改善我市营商环境,还能为政府招商带来强有力的金融力量支持,老百姓办理金融业务也方便不少。”仪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科科长凌广军介绍。目前,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证券公司已有意向入驻金融集聚区。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仪征市通过建设金融集聚区,集中大量金融资本、金融机构和其他生产要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仪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以金融集聚区为切口,牵头建立银企信息“双向推送”工作机制,定期向银行机构梳理推送全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清单,督促引导银行机构积极摸排收集企业融资需求,并同步将银行特色信贷产品向企业推送。此外,该局坚持产城融合与产业集聚理念,以“2+2+4”产业强链扩链、争创国家级“两区一园”、规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等为重点,不断吸纳优秀企业进入“白名单”,引导担保机构在业务增量、融资担保放大倍数上下功夫,不断优化集聚区金融空间,打造具有仪征特色的金融街、金融总部、数字金融区。

今年,仪征市将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完成集聚区宣传片、宣传手册制作,在滨江新城显要位置增设集聚区标识,在长三角、珠三角重要城市开展推介宣传。同时将前往南京、苏州、无锡、上海等地,深化与各银行、证券机构总部战略合作,争取更多金融资源、创新试点投放到仪征市,争取年内再招引1至2家银行机构入驻。下一步,仪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将鼓励、支持银行机构设立“政银邮”服务站,为企业提供创业开办事项、资金结算、信贷支持等就近办、帮助办、一站办高效服务,不断优化完善仪征市营商环境,切实提高金融产业集聚度、贡献度。(窦月)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