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出台实施意见推进计量工作,到2025年新建1个省级计量专业技术委员会
2023-05-25 08:5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夯实扬州计量基础,提升计量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扬州市印发《关于深入推进计量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强测量技术研究与科技创新、推进计量技术应用与产业服务、健全计量监管机制与治理体系、完善计量基础设施与支撑保障等方面。到2025年,扬州市现代先进测量能力和水平、计量技术保障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计量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意见》结合扬州实际,围绕扬州市争做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示范,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提出了加强测量技术研究与科技创新、推进计量技术应用与产业服务、健全计量监管机制与治理体系、完善计量基础设施与支撑保障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扬州市计量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新建1个省级计量专业技术委员会,参与制(修)订省级计量技术规范4项。培养8名计量学科带头人(行业专家、领军人才),打造4个计量科技创新团队等。(通讯员田堃 柏玮娜 记者邱凌)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