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打好防汛抗旱有准备之仗 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05-24 09:0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当前,扬州市已进入汛期。5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潘国强调研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全力打好有准备之仗,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汪庄涵位于仪征行洪河道大樟沟西堤。潘国强来到汪庄涵,实地查看涵闸情况,询问河道防洪能力、日常巡查维护、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考虑周边地形地貌,抓好水情旱情监测预警,严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做好日常巡查值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月塘水库是扬州唯一的中型水库,也是仪征重要备用水源地。潘国强认真听取水库蓄水补水、调度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周密做好水库调度,科学开展蓄水保水,千方百计增加可供水量,切实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调研中,潘国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落实得更有效一些,坚决打好防汛抗旱的有准备、有把握之仗。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以更有力举措抓实河道、水库、塘坝治理,加快补齐设施建设、安全运营、调度管理等方面短板弱项,让防洪保安更加稳固、供水保障更加可靠。要盯牢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做好监测预警、安全巡查、隐患治理,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备足应急物资,认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活动。(记者 张玉菁 何世春)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