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区基本医疗保险外伤人员服务小程序上线
2023-05-24 08:5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23日上午,“邗江区基本医疗保险外伤人员服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这意味着,在邗江区参保的职工、居民,因意外导致外伤时,医保申报可直接在微信小程序办理了,可省去很多“跑腿”的麻烦。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基本医疗保险的外伤申报和审批的流程,都是由医疗机构发起申报,外伤审核人员上门做笔录并收集资料,然后送至医保分中心审批,审批后的结果统一发给医院的医保办,再由管床医生通知到患者。整个程序相对繁琐,等待周期也较长。而“邗江区基本医疗保险外伤人员服务小程序”上线后,外伤患者及其家属可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外伤小程序在网上直接进行操作申报,上传资料后等待网上审核,并可自行查询审批结果,整个流程将会更加方便快捷,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记者 倪萍)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