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共襄江苏发展扬州行”活动举行
2023-05-22 09:3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小满当时,万物初盈;瘦西湖畔,群贤毕至。5月21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共襄江苏发展扬州行”活动隆重举行。市委书记王进健陪同嘉宾、乡贤考察并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潘国强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出席。

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天津市原市长戴相龙,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原秘书长赵厚麟,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杨德仁,英国华人教授协会副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董洪标,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促进协会会长、新加坡工程院院士郭永新等海内外嘉宾和乡贤参加活动,畅话桑梓之情,共谋发展大计。

王进健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60万扬州人民对嘉宾、乡贤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置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的伟大征程中,扬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使命担当,加快建设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全力打造“创新引领、产业兴旺”“协同发展、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美丽宜居”“共同富裕、人民幸福”“文化繁荣、文旅共兴”“治理高效、活力彰显”的“好地方”。这几年,扬州的综合经济实力、城市基础设施、生态环境面貌、居民生活品质得到了很大提升。

王进健表示,扬州是所有扬州人共同的家园,把家乡建设好发展好,是每一个扬州人共同的心愿。举办“共襄江苏发展扬州行”活动,一方面是共忆美丽乡愁、共鉴家乡巨变,另一方面也是通过这个平台纽带,共谋扬州发展、共绘扬州未来。扬州的美好明天,需要每一位情系故土、心念桑梓的扬州人铺路架桥、添砖加瓦。他衷心希望,广大乡贤能够常回家看看,多关注家乡发展,多献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推动更多海内外朋友到扬州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继续讲好“扬州故事”,让更多的人关注扬州、了解扬州、走进扬州,共同把“好地方”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潘国强在主持时简要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乡贤的关心支持下,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出丰硕成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扬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扬州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期待与各位乡贤携手共进、并肩前行,共同开创“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的美好未来。

游子归故土,最是乡情浓。活动中,戴相龙、赵厚麟、杨德仁、新加坡鸿基大业集团董事长牛大鸿等嘉宾、乡贤先后发言,畅谈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抒发了对家乡的深情厚谊,分享了前瞻思考和创新观点,表示要积极献计出力,为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嘉宾、乡贤参观考察了华鹏光伏科技、三湾公园、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等地,并前往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参加“乡贤林”植树活动,实地了解近年来扬州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新变化,全方位感受“好地方”发展积蓄的强劲动能。

市领导陈锴竑、丁四海、焦庆标、潘学元、张礼涛参加活动。(记者 吴涛 伊然)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