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余骑手竞逐168公里环湖赛道
2023-05-22 09:1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高邮在赛事各方面保障上都很到位,全方面为选手考虑。我是因为这场赛事,第一次来到高邮。头一天晚上吃了当地美食,这座运河城市不仅景色美,饭菜也很可口。下次,我要带着家人一起再来高邮深度游。”昨天上午,来自省内外的800多名骑手和高邮市本地200多名大众体验骑手汇聚高邮湖畔,参加2023年第十四届环高邮湖自行车赛。

上午7:30,比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个人组和团体组、大众骑游组五个组别,以高邮市体育场为起点,经安徽省天长市、淮安市金湖县、扬州市宝应县顺时针绕高邮湖一周,终点设在枕水湾公园,全部赛程168公里。

据了解,环高邮湖自行车赛创办于2010年,每年举办一届,至今从未间断。该赛事的赛道是国内业余自行车比赛中较长的赛道之一,目前已晋升为江苏省级赛事。

“高邮是世界遗产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和2200多年建城史,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运河名城。高邮湖是江苏第三、全国第六大淡水湖,拥有秀丽的自然风光。”高邮市市长田醒民说,高邮正在通过环高邮湖自行车赛这张全新的城市名片,推介宣传高邮,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上海DKCC车队的选手陆岩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成绩为3小时52分37秒;男子大师组第一名则被来自泰州追风单车车队的选手王勇获得,成绩为3小时58分32秒;来自上海DKCC车队的赵文竹和无锡的个人选手刘莉以3小时58分31秒的成绩并列摘得了女子个人组头名。

“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观光之旅。骑行中,高邮湖迤逦的风光让我一时间忘记了是在比赛。”选手陆岩说。

扬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郭金权表示,环高邮湖自行车赛充分展示了高邮湖及周边地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反映高邮悠久历史、文化底蕴、人文风情和经济发展成就,优秀的赛道体验让参赛运动员流连忘返。(记者 张旭)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