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市“5•19中国旅游日”“薪火高邮•红色之旅”暨周山镇第三届红色文化旅游节启动
2023-05-19 10:37:00  来源:高邮市文旅局  
1
听新闻

5月18日,由高邮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高邮市委宣传部、高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邮市文旅集团承办的2023年高邮市“5•19中国旅游日”“薪火高邮•红色之旅”暨周山镇第三届红色文化旅游节在高邮市周山镇启动。高邮市委副书记郑志明、高邮市人大副主任王薇、高邮市副市长周启泉、高邮市政协副主席孙禹文出席活动启动仪式,邀请广大游客走进高邮,赴一场红色之旅,感受红色文化气息。

高邮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和2200多年建城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周山镇是扬州市唯一以革命烈士英名命名的红色乡镇,100多名革命烈士长眠于此,革命烈士不畏艰难、敢于斗争、勇于奉献的崇高品质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淬炼初心、奋勇前行。

高邮市副市长周启泉在致辞中说,高邮名胜古迹众多,其中红色景点就有10处,每一件革命文物、每一个红色故事,都是革命先烈留下的宝贵财富。近年来,高邮积极推动红色旅游与其他旅游业态相融合,积极开发红色研学游产品和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了“红色+非遗”“红色+文艺”“红色+乡村”“红色+教育”等旅游复合型产品,寓教于乐,寓教于游,参与度高,吸引力强,深受广大游客青睐。希望文旅部门和相关乡镇园区,继续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加大红色旅游线路的开发和宣传,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中所蕴含的宝贵财富和精神价值。也希望旅行商代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多宣传、推介高邮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扩大高邮红色旅游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活动现场,高邮市人大副主任王薇、政协副主席孙禹文向周山镇赠送红色书籍。

近年来,红色旅游多次被写入国家级政策文件,红色文化作为我国革命时期的特色文化和民族奋斗历史的写照,其教育、资源保护和经济带动的作用得到了国家层面的充分重视。红色旅游的市场规模日渐扩大,正在旅游市场上持续升温。活动现场,高邮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小斌发布“薪火相传之旅,感悟先辈奋斗志”“红色记忆之旅,重温光辉斗争史”两条“薪火高邮•红色之旅”主题线路产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荣光,邀请游客探寻高邮的红色足迹,感受高邮的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荣光。周山镇党委书记钱明发布“红色周山”党建品牌,以“党建红”引导“生态绿,”精准把握“红色”与“绿色”的内在联动关系,深度融合周山镇“红色”与“绿色”的发展路径。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红色情景短剧《追光者》,通过红色情景短剧革命烈士的崇高品质,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史洪营)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