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创新引领 树牢底线思维 推动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19 08:4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潘国强赴扬州化工园区调研。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按照“布局集约化、产品高端化、生产智能化、本质安全化”发展方向,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创新引领,树牢底线思维,加快园区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提升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潘国强首先来到扬州化工园区智慧园区管理中心,认真听取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危化品监管和智慧安监平台运行情况。潘国强强调,属地、市相关部门要聚焦强链补链延链,推动园区企业扩能增效、创新转型,不断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要强化安全环保监管,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本质安全“生命线”。

瑞祥化工是扬农化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潘国强走进企业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产品工艺、安全监管等情况。他鼓励企业在抓牢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瞄准新材料领域,加大研发投入、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

来到奥克化学,潘国强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产品结构、项目推进、重大危险源管理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要在练好内功上下功夫,持续开展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不断推动工艺升级、技术改造和产能提升。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来到中石化集团石油商业储备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潘国强实地察看了企业运营管理、生产工艺流程、安全设施运行情况。他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央企引领示范作用,加快在扬布局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重大项目,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调研中,潘国强强调,化工新材料产业是扬州市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也是安全环保的重点领域。扬州化工园区要按照开发园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部署,瞄准新材料、绿色化工等产业链高端环节,持续做好强链延链文章,加快项目建设、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提升园区发展能级。要主动开展涉企服务,统筹做好用地、能耗、资金等要素保障,破除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障碍,助力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要积极开展腾笼换鸟,坚决关停污染大、隐患多、风险高的企业,坚决淘汰工艺落后、能耗高、效益低的项目,腾出更多优质资源支持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严格落实企业、属地、部门各方责任,不断创新监管方法,持续强化监管措施,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园区封闭化管理,以高水平安全助推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