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文苑社区行动党支部开展民法典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8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扬州讯 2023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18日上午,扬州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和文苑社区行动党支部开展民法典宣传主题党日活动,满足党员干部群众学法用法需求,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综合能力。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和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等方式展开,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内容及颁布的重大意义,利用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讲解了不同年龄阶段的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解释了其中蕴含的法律原理,告诉大家如何运用法律手段处理类似的事件。

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2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进一步扩大了《民法典》的知晓度和普及率,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