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发放首张“企业住所标准化登记”营业执照
2023-05-18 14:4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1日,扬州元晟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女士在广陵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领到了扬州市首张“企业住所标准化登记”营业执照,标志着广陵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改革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企业住所标准化登记,主要指在扬州市范围内的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应当优先依据公安部门设置的二维码门牌标准地址(下称标准地址)进行申请。

广陵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谢香介绍,根据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广陵区有力有序做好区域内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推进工作,对前来办理开办企业、地址变更的企业群众开展宣传引导,依托标准化地址数据库实施住所选取和登记,有效解决了部分企业申报地址信息不准确、不完整甚至冒用虚假地址骗取登记等问题,有力推进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的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为申请人提供更安全、便捷、高效的登记管理服务,实现了部门间数据规格一致、互联互通、同步更新,提升了社会治理资源汇聚、系统联动、共享共治能力。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