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收好这份清单,一起打卡扬州
2023-05-18 14:4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5月19日—6月19日,以“水韵江苏,幸福旅程”为主题的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江苏省分会场系列文旅活动将在扬州举办。

5月19日,江苏省分会场活动将在运河三湾风景区正式启动,现场将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产品推介展示活动,发布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此外,我的家乡有宝藏·城市播客巡游记、“5·20”和爱的人一起早餐吧、扬州小巷“潮”玩等系列活动也将陆续举行。

江苏省分会场系列活动

我的家乡有宝藏·城市播客巡游记

时间:5月19日-26日

地点:各县(市、区)、功能区

邀请喜马拉雅多赛道的百位优质播客亲临扬州,深度体验扬州景区景点,产出高质量的节目对扬州进行推荐。

扬州小巷“潮”玩

时间:5月

地点:东关街、皮市街、仁丰里、江都邵伯古镇、高邮南门大街

结合街区特色,在扬州东关街、皮市街、仁丰里等开展小巷“潮”玩。通过快闪、市集、演出、打卡、网络话题等形式,传播扬州古城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示特色老街的独特魅力。

“5·20”和爱的人一起早餐吧

时间:5月20日

地点:北湖湿地公园(北湖文苑)、陈园、沿湖村

“日子再忙也有人一起早餐”,5月的阳光清新明媚、微风不燥,5月的北湖湿地公园鸥鹭翔集、野趣盎然。邀请52对夫妇相约北湖文苑,品一壶绿杨春,尝一笼淮扬点心,读一读《北湖小志》,琴声悠扬里,共享扬州的生态景观、人文风雅、早茶文化。

“5·19”主题月系列活动

瘦西湖唐韵雅集

时间:5月

地点:瘦西湖

在夜游期间举办古风市集,融非遗、民俗、美食、杂技等元素于一体,同时推出“盛唐鼓舞”等演艺项目,让游客领略传统文化。

何家千金带您“云上游”何园

时间:5月19日

地点:何园

何家千金直播带领全国各地的游客“云”游何园,让大家欣赏何园美景、了解何园文化。

动物园里赞劳动

时间:5月

地点:茱萸湾风景区

通过与动物饲养员互动及体验饲养员一天的工作、分享动物园内的“劳模”故事,来科普知识、赞美劳动。

我和沿湖有个约会

时间:5月19日

地点:邗江区沿湖村渔家书房

游船码头,乘着乌篷船在荷塘月色下欣赏沿湖村水天一色的美景。在湖心岛,伴着星光和清风来一场绝无仅有的露营篝火派对。在沿湖村渔文化手工坊,体验渔家非遗手作。除了这些,还可以亲自制作渔文化特色文创。

竹西街道第七届梦竹西文旅艺术节文化惠民展演

时间:5月19日

地点:吾悦广场

文旅艺术节文化惠民展演。

“薪火高邮·红色之旅”主题线路发布活动

时间:5月18日

地点:高邮市周山镇

“薪火高邮·红色之旅”主题线路发布暨周山镇第三届红色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发布“薪火相传之旅,感悟先辈奋斗志”“红色记忆之旅,重温光辉斗争史”两条红色主题游线路,用红色路线打开高邮“美好之旅,幸福之旅”。

2023首届仪征乡村旅游嘉年华(捺山站)暨天乐湖美食节

时间:5月27日

地点:天乐湖旅游度假区

地方名宴名菜展示、美食品鉴、美食技能大赛等。

苏韵乡情·写满诗歌的大地——李白诗歌朗诵会

时间:5月

地点:润德菲尔庄园

邀请社会各界爱好文学的人士参与,活动现场同时采取网络直播形式,展现润德菲尔庄园旅游+文化的创意发展模式。

“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专题图书展

时间:5月19日

地点:广陵区图书馆

精心挑选馆藏书籍,在图书馆推出“5·19”中国旅游日专题图书展,展出图书涵盖人文地理、旅行游记、名胜古迹、红色旅游等方面,带领读者“云游”各地,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

扬州七河八岛帆船赛

时间:5月19日—21日

地点:凤凰岛公园景区

响应体旅融合发展要求,利用运河水利资源,开展一场国家级水上帆船比赛。

万福烟火夜市

时间:5月19日-20日

地点:万福烟火夜市(扬州乐园旁)

现场集合霓虹夜市、音乐派对、野营、篝火晚会、小火车游夜市等各类娱乐项目。

宝应第九届西瓜旅游节

时间:5月15日-6月15日

地点:宝应县泾河镇

以“甜美泾河欢乐多”为主题,开展泾河主题采风、“挑战之趣,活力泾河”西瓜趣味运动会、“舌尖之味,甜蜜泾河”美食集市等系列活动,现场有西瓜品鉴、套西瓜、吃西瓜比赛等趣味项目。

通讯员 李丹丹 汪莹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