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姑娘唱响《扬州姑娘》
2023-05-17 08:5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5日晚,“牡丹绽放——第三批曲艺英才培育行动”汇报演出系列活动在北京举办,第一场汇报演出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扬州弹词演员、“牡丹奖”新人奖获得者康康,演绎了一首动听的《扬州姑娘》。

此次演出集中展示“牡丹绽放——第三批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实施两年多来10位培育对象守正创新、潜心耕耘打造的原创新作,展示他们在增强专业素养、锤炼技艺技巧、提升创新能力、提高艺术修为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演出节目精彩丰富、形式多样,涵盖相声、快板、四川评书、山东琴书、福建南音、苏州弹词、扬州清曲、湖北大鼓、绍兴莲花落等多个曲种。

扬州曲艺研究所弹词演员康康在第一场演出中亮相,她带去了自己打造的扬州清曲《扬州姑娘》,该作品唱词优美,由古至今,将扬州姑娘的美貌多姿、聪慧多才,用优雅的清曲娓娓唱来。演唱结束后,全场观众都在为她喝彩。

“作为演员,我也想拥有自己的作品,所以我以扬州姑娘为主题,邀请了两位著名的词曲作家,为我量身打造了这首《扬州姑娘》,今天在北京,扬州姑娘唱着《扬州姑娘》,现场效果超过我的预期,非常开心。”康康说。

“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是中国曲协创造性开展的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工程,旨在打造一批新时代各曲种代表性人才和未来曲艺界领军人物。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