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5-16 14:2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家庭教育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家庭教育重点任务,推动全市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长金为扬州市家长学校总校揭牌,并为扬州市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和扬州市中小学学生生命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授牌。副市长刘流出席会议。

张长金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重视家庭教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踏上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在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基础上,进一步适应新时代需求,切实增强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民生自觉。要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的关键环节。以立德树人为主线,深化家庭教育内容建设。以科学普惠为导向,强化家庭教育阵地建设。抓好学校社区主渠道,用好文化场馆新载体,建好网络媒体云平台。以精准有力为目标,优化家庭教育服务机制。着力打造专业工作队伍,着力推进资源合理配置,着力关怀特殊家庭群体。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的新局面,注重组织建设,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团结协作,汇聚工作合力;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团结一致、携手奋进,为推动全市家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汇报了全市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交流发言;颁发了扬州市示范家长学校和十佳“三全”示范社区奖牌。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