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严重失信主体占比全省最低
2023-05-16 14:2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发改委公布了扬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根据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反馈,截至4月底,扬州严重失信主体企业占全市注册企业的比重降至0.36%,为全省最低。

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包括人民法院认定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及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认定的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着力压减严重失信主体占比,对于深度打造诚实守信、公平正义的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扬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有着积极意义。

市发改委信用处负责人介绍,为解决企业“信用痛点”,扬州市全面深入开展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每月定期向各地、各相关部门分解和发送失信企业月度治理名单,集中攻克“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同时,给失信企业“纠错复活”的机会,开展企业信用修复指引,实现行政处罚和信用修复提示单“两书同达”,并组织开展信用修复培训,在全省率先将信用修复初审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助力企业尽快重塑信用、消除影响。

截至4月底,扬州市严重失信主体企业和受行政处罚企业占全市注册企业比重下降至1.35%,其中严重失信主体企业占比下降至0.36%。

“近年来,扬州市以争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契机,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城市形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聚焦‘诚信扬州’建设,着力在建机制、拓平台、强监管、重应用、造氛围上下功夫,2021年获评全国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2020-2022年连续3年获省政务诚信第三方评价一等次,2022年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提升至全国第22位。”上述负责人介绍,扬州市将聚焦完善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和诚信建设制度化,聚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创新“信用+”场景应用,推进县级地区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不断提升信用服务促进新发展格局的能级。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