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冯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科普宣传活动
2023-05-15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扬州讯 为提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5月15日上午,扬州市邗上街道冯庄社区组织辖区物业负责人、居民群众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科普宣传活动。

在上林苑小区垃圾分类试行点,金威环保黄仕垚老师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如何在生产生活中进行垃圾源头减量;科普了四色垃圾分类标准、分类投放要求、如何提高投放准确率等知识;介绍了垃圾分类处置标准、责任主体等内容。在科普过程中,不少居民对厨余垃圾的定义存在困惑,黄老师细致地讲解了相关垃圾分类标准——小的菜叶子属于厨余垃圾,大片的粽子叶属于其他垃圾;大棒骨因为质地坚硬,不容易腐烂降解,所以不能算厨余垃圾,只能算其他垃圾……不少居民们驻足在此,仔细学习和聆听,并表达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的决心。

社区书记施志刚表示,冯庄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垃圾分类纳入基层社会治理,探索社区、物业公司、辖区商户、志愿者、居民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治理模式。接下来社区将持续为居民树立“垃圾减量、垃圾管理、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观念,提高全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的常识,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张晓宇)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