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原汽车东站将变身“智慧社区”
2023-05-15 09:0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原扬州汽车客运东站旧址如何使用?不少扬州人对此十分关注。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原扬州汽车东站建筑开始实施改造提升,未来有望变身“新能源汽车智慧社区”。

原扬州汽车客运东站位于运河东路800号、新328国道扬州东出口处,占地面积49618平方米(含公交场站),总建筑面积34967平方米。该处原有长途客运功能整合至扬州东部综合交通客运枢纽(高铁扬州东站)后,助力高铁扬州东站形成了铁路、公路、公交一体“零换乘”,方便了乘客。原扬州汽车客运东站的闲置场地如何利用,便成为市民关注的内容。

记者昨在现场采访时看到,施工人员和施工机械正在作业,整个改造提升正在推进实施之中。据了解,未来这里将以客运场站转型和综合开发为基础,以新能源汽车行业龙头比亚迪为先导,利用现有场地建设集展示、销售、沉浸式体验、办公、休闲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体验集聚区。以汽车展览销售、新能源汽车使用体验、汽车文化主题展示、商业休闲娱乐为切入点,以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先导、无人驾驶与无人配送车辆示范、智能新能源汽车运营监控管理为支撑,打造“新能源汽车智慧社区”,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形成可满足本市新能源汽车消费、体验、示范、生态体系建设、产业发展等综合性需求的服务型产业新生态。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分三期推进,按照项目计划安排,一期计划以比亚迪工厂直营A级店为龙头,展示、销售比亚迪王朝系列新能源汽车,预计年销售量可达3000辆以上。一期项目的实施,标志着扬州“新能源汽车智慧社区”项目正式落地。

“利用原汽车东站地块打造新能源汽车智慧社区,是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国资国企改革行动、强化内部资源整合与利用、推动国有资产做大做强做优的重要举措,也是资产公司组建后自主开拓经营的有益尝试。”交通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成功招引中科创达、小鹏汽车、奇安信等一批智能网联汽车项目落户,未来将继续围绕车联网产业强化项目招引。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