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可持续发展实践全球推广
2023-05-15 08:5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日,联合国官网正式发布中英文版《运河城市实施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扬州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向全球推广运河城市扬州的可持续发展实践。

2021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中国社科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等合作,构建了全球首个运河城市实施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评估指标体系。该指标体系首先应用于中国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中国大运河原点城市扬州,完成了《运河城市实施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扬州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这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主导发布的全球首份运河城市实施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报告。截至2020年,扬州市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总体完成度达92.2%。

今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和中国社科院,将以机制化的形式,每年筛选出世界运河城市中实施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优秀城市进行全方位评估,撰写可持续发展报告,在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期间发布。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