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云签发”首份证书
2023-05-15 08:5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前不久,江苏扬可食品有限公司通过网上申请获批,成功自主打印出一份检验检疫证书。这是扬州首份“云签发”出口检验检疫证书,标志着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及检验检疫证单“云签发”模式在扬州正式试点。

扬可食品生产和销售速冻米面制品和肉制品,出口到日本、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一年需完成检验检疫和申请出证40余批。“‘云签发’模式真的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海关和公司两头跑了。”扬可食品关务负责人哇琳珠说。

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是海关总署开发的一款集货物检验检疫、证单拟制、业务统计查询和预警处置于一体的信息化管理系统。该系统与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H2018通关管理系统和实验室管理系统互联互通,同时引入“规则引擎”,实现出口货物100%智能审单,极大缩短了企业等待出证的时间。

“云签发”模式依托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可实现全天24小时实时申报,海关系统智能资料审核,企业自助打印出证。企业报关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证书的自助打印,原先1-2个工作日的拿证时间,现在最快被压缩至半小时。

扬州海关副关长江永周介绍,扬州海关将继续做好新系统、新模式试运行的技术保障工作,及时回应企业诉求,持续优化扬州进出口贸易流程,助力扬州外贸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