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振争先信心 提升能力本领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023-05-14 09:3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伊然) 5月1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市委书记王进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紧扣市委“发力奋进年”要求,锚定发展目标,提振争先信心,提升能力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委副书记潘国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出席会议。

王进健指出,要提振争先信心。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高标定位、真抓实干、压实责任,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稳定经济大盘,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应对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诸多挑战,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唱响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今年是“发力奋进年”,任务更为艰巨,工作更为繁重,要树立一流目标,不能有居中思维,全力以赴奋争一流,向第一看齐、向一等看齐,在比学标杆的过程中努力成为别人的标杆,在赶超榜样的过程中努力成为别人的榜样;强化斗争精神,坚决克服畏难退缩情绪,全力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努力拼搏;激发干事激情,摒弃得过且过思想,对工作和事业充满激情和活力,勇往直前、勇于争先;强化工作合力,把责任逐层分解传递,领导干部树立“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自觉,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强大工作合力。

王进健强调,要清醒分析问题。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狠抓有效投资、金融创新、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生态建设、富民增收、社会保障、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强化党管武装责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全力弥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奋勇走在前列。要在贯彻落实国省重大战略中找准扬州定位,把握扬州发展的空间和机遇,在交通港口、生态环境、对外贸易、跨境电商、科技创新、产业人才等方面加强研究谋划,推动一批可实施可操作的方案和项目;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和推动发展,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方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在量质并重中提升扬州发展的能级,着力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强对项目总投资和当年投资额的考核力度,壮大规模体量,持续培育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增强扬州发展动能;要把改革和创新作为动力源泉,通过改革创新发现新问题、增强新作为,同时进一步扩大开放,全力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切实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王进健要求,要提升能力本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市委研究制订的《全市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大力弘扬担当、创业、进取、开拓、自律、实干等“六种精神”,深入开展问题梳排、教育引导、能力提升、比学赶超、效能检视等“五大行动”,为扬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加强学习,注重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深入了解新产业、新科技、新金融、新媒体等领域的知识内容,注重学以致用,着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善于转化,把中央的精神和上级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我们工作的抓手、措施和办法;担当实干,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争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不要拖拉疲沓,要雷厉风行,要“说了干、定了干、马上干、干到底”;清廉自守,时刻谨记公正用权、明辨是非、以身作则、管好小节,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潘国强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上下要保持奋发向上的精气神,认真“回头看”,主动“对标比”,积极“向上争”,确保在新一年高质量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要展现攻坚克难的硬作风,咬定“发力奋进”目标,强化“逢山开路”担当,凝聚“团结协作”氛围,以百分百的干劲、硬碰硬的拼劲、实打实的韧劲,努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强化“大抓当前”意识,紧盯指标抓调度,聚焦项目抓推进,围绕企业抓服务,守牢底线抓安全,持续巩固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态势,确保“双过半、硬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打好基础。

会议宣读了扬州市2022年度综合考核结果,表彰了有关地区、单位和个人。高邮市、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税务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各部门单位及驻扬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