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第二届“大运河青年文创节”开幕
2023-05-13 10:0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毛笔不再蘸墨,变为装墨囊,很有创意,用起来很方便。”“‘烟花三月’酸奶,应时应景,口感也不错。”……昨天上午,东关城门广场格外热闹,市民游客纷至沓来,争相赶一场“文创市集”。当天,扬州市第二届“大运河青年文创节”在古运河畔开幕,30个基金文创战略合作项目、文创及现代服务业项目现场签约。

本届文创节将以文化创意持续赋能产业升级,优化完善文创产业发展生态,打造吸引青年、充满活力的“青春广陵”。作为“文创节”的首场活动,除了青年“文创市集”,扬州市“广陵潮”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当晚也在东关城门广场举行。接下来,扬州市青少年社团文化节、青年文化社团基层巡演、高校毕业作品展等活动还将在广陵各地轮番登场。

作为扬州文化创意品牌活动之一,“大运河青年文创节”于2021年应运而生。截至目前,“大运河青澜文创湾”生态体系已初见规模,集聚70余家文创企业抱团发展,吸引1000余名文创人才在此创新创业,“广陵礼好”文创设计大赛、“嗨皮市集”文创集市等文化活动火爆出圈,文创赋能产业升级的叠加效应正在逐渐显现。

广陵区委书记张伟表示,广陵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文创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持续用好“大运河青澜文创湾”等载体,以文为墨、以创为核,链接资源、孵化项目,进一步打响大运河青年文创品牌,推动文旅文创与各行各业跨界融合,为广陵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不断注入新的动能。(通讯员 广萱 记者 陈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