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促进扬州市畜禽养殖业绿色发展
2023-05-12 10:4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了解扬州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高质量做好《扬州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一审调研,5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爱祥带队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立法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邗江甘泉润泽养鸡场、扬州荷龙股份有限公司、江都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养殖场畜禽粪污处理工艺及资源化利用情况,并听取对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蒋爱祥指出,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立法,对于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促进扬州市畜禽养殖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6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审《条例(草案)》,相关工委要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提高《条例(草案)》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正确把握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通过立法切实解决扬州市畜禽养殖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提出应对举措,保证法规立得住、可操作、见实效。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