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翠岗花园社区开展“5·10”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2023-05-11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扬州讯 在“5·10”思廉日到来之际,扬州翠岗花园社区党委围绕“不忘初心讲党性、牢记使命保廉洁”主题,通过警示铸廉、党课说廉、谜语猜廉等形式推动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筑牢社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警示铸廉。组织党员观看了《破防——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廉政教育。吸收反面教训,鞭策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时刻注意增强政治素养,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党课说廉。“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守好廉洁底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5月10日下午,社区开展“书记上廉政党课”,翠岗物业支部、青年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此次廉政党课有效提升了党员廉洁自律的意识,引导党员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越党纪、法规之线。

谜语猜廉。“长城万里今犹在,猜一个廉政名词。”“反腐倡廉一壮士,猜三个朝代名。”……党员手持廉政谜面,有的冥思苦想,有的相互讨论,一个个谜底展示了反对“四风”、抵制违规吃喝等作风建设和反腐败相关知识,让党员们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党风廉政文化教育。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翠岗花园社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新时代社区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