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兰庄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培训
2023-05-11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扬州讯 在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居民及社区应急队伍成员的消防安全知识与应急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扬州兰庄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物业公司负责人、辖区商铺负责人、城管队员、志愿者等参加消防安全应急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扬州市邗江区消防大队队员向参会人员讲解什么是火灾、初期火灾的处置以及消防安全义务与责任。引用了大量生活中的真实事例,生动形象地为居民及社区应急队伍成员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随后,在演练现场消防大队队员现场给大家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如何扑灭燃着物的方法,部分居民代表、商铺代表进行实操,他们提起灭火器瓶反复颠倒几次、拔去铅封和保险销、站在火焰上方位置左握喷管右提压把,瞄准火焰根部喷射。此次演练圆满完成了灭火实战演练任务。使参会人员的灭火操作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

安全无小事,事事关安全。此次讲座,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消防安全方面的实用知识,更意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社区继续让应急响应队伍持续发挥作用并参与到社区治理中,促进资源、服务和管理力量下沉,实现“日常服务就在身边,应急服务一哨办成”。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