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武塘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安全心中守”安全教育活动
2023-05-11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扬州讯 为切实做好幼儿安全保护工作,全面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宣传和普及,近日,扬州武塘社区联合大地四季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 安全心中守”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5·12”主题漫画展,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幼儿园老师诵读防灾减灾倡议书,呼吁孩子们从身边的细节做起,不断提高防灾避险、安全应急、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此次活动还邀请邗江消防员,结合校园火灾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师生讲授消防安全常识、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火灾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进行知识竞答,以互动的形式进一步提升老师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应急处置能力;最后在老师和消防员叔叔的陪同下,孩子们一起制作防灾减灾主题涂鸦,在寓教于乐中让安全知识牢记心中。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让孩子们形成了“感受危害-认识危害-互动体验-灾后逃生-逃生互救-强化认知”的闭环思维,为创造平安社区、创享美好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俞敏 吕民悦)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