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建言献策
2023-05-12 09:1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8日、9日、11日,市政协主席陈扬先后赴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就当前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需要通过民主协商协调解决的难点问题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期间,陈扬实地察看了华电扬州公司友好排放和深度治理项目、四望亭河分布式污水处理设施、古运河城区段综合整治工程、扬州闸泵站工程、扬州港区3号泊位、扬州泰胜风能装备有限公司等,了解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三家单位当前重点工作情况通报,对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陈扬充分肯定了相关单位在生态环境保护、水利系统治理、交通运输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压实责任,以过硬措施抓好大气污染、扬尘臭氧等问题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统筹做好新时代水利工作,自觉当好治水患、兴水利、促发展的参谋助手,把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在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上下更大功夫、有更大作为。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落实“十四五”交通战略部署,顺应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依托国土空间规划,深入调查研究,主动谋划对接,以高起点规划与分步实施协同发力,努力构建城乡交通一体化新格局。

陈扬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政协组织要始终坚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更好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常态化开展好界别协商和“我是委员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自觉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真抓实干和敢为善为的精神,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鼓与呼,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扬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丁一、宫文飞、华德荣、殷旭东,秘书长汤天波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