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水稻育秧抢农时 田间地头送农技
2023-05-10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扬州讯 5月8日一大早,接到种田大户英成富的电话后,仪征市供销农资连锁有限公司农技员张馨立即驱车来到马集镇新民村,查看3亩秧坂田,对田间沟渠管理提出指导。这是仪征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田大户、农户抢抓农时,进行水稻播种、育秧而呈现出的繁忙春耕景象。

据统计,仪征市年种植水稻面积约36万亩,5月中下旬左右可开展第一批水稻机插秧。在育秧现场,从播种到田间管理以及后期“送嫁药”选择等各个环节,农技人员全程加以指导,确保实现秧苗出芽时间一致整齐,为后期机插秧打下基础。

“高质量的秧苗可以为后期水稻丰产打下良好基础”就如何保证秧苗良好生产,农技员张馨提出了选择良种、优质拌种剂、使用机器流水线条播、苗“床”做到平整水平等七点建议,种田大户英成富觉得收获大,表示种粮积极性更大了。

针对前期低温多雨天气影响,部分秧苗出苗率较低等情况,农技员王强、何迎春不辞辛苦、经常下乡,指导解决育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讲解秧苗田间管理技术,提醒农户要科学施肥,合理控水,促进秧苗盘根,保证秧苗质量,为水稻生产抢农时、早插秧、促生产、夺高产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仪征市供销社负责人表示:“第一批水稻秧田管理的关键时期,我们15名农技人员包村联户,深入一线指导,确保达到水稻高产、优质的目的。”(陆先友 赵锡娟)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