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补齐短板,确保垃圾收运及时处置到位
2023-05-10 09:3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彻底整治全市非正规垃圾堆放(填埋)点位,昨天下午,扬州市召开全市非正规垃圾堆放(填埋)点位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副市长余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解读市攻坚办《关于开展全市非正规垃圾堆放(填埋)点位排查和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城管局负责人通报全市非正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放(填埋)点位排查整治进展情况;部分县(市、区)围绕非正规垃圾填埋点整改作表态和交流发言;省生态环境厅驻扬州市环境监察专员提工作要求。

余珽指出,各地要切实扛起排查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牵头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彻底排查整治。他要求,市攻坚办要组织成立督导组分片包干、巡回检查,并及时调度各地排查整治工作进展。各地要对整治后的非正规垃圾堆放、填埋地块,按照《土壤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进行重点监测,推动责任地区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开展风险管控、修复等工作,确保完成一处、销号一处。要对重点区域特别是偏远地区垃圾收集、处置设施建设情况进行“回头看”,加快补齐短板、消除盲点,确保垃圾收运及时、处置到位,严防类似问题反弹回潮。

余珽强调,做好非正规垃圾堆放(填埋)点位排查整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真抓实干,以高质量的排查整治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记者 薛舒文)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