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5-10 09:1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扬州市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总体方案》《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扬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和工作事项。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总体方案》《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度主要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就业是重大政治任务、首要民生工程,更是现实生产力。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就业优先导向,做好重点群体服务、职业教育培训、就业权利保障等工作,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推动产业、就业协同发展,加快稳定和扩大就业容量,吸引更多适龄劳动力和人才来扬留扬返扬,全方位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紧盯危化品、厂中厂、医疗机构等重点行业领域,下足苦功夫笨功夫细功夫,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科学研判夏季安全生产风险,针对高温、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准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既有建筑和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既有建筑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管住存量、严控增量,做到排查到位、整治到位、督查到位、保障到位,不断提升全市房屋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数字人民币试点任务,学习先进地区成熟经验,积极探索创新举措,促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场景持续创新、生态不断完善,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确保试点工作稳妥有序。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推进“食安扬州”建设,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积极做好示范创建工作,层层分解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齐创共建格局,不断擦亮“世界美食之都”金字招牌。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人民政府 苏州大学合作框架协议》。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秉持“共建共赢、协同发展、持续互惠”原则,梳排细化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领域合作项目,加快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互访磋商机制,推动市校合作向更广领域、更多维度、更高层次迈进。

会议还进行了学法。

(记者 玉菁 世春)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