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扬州工匠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3-05-10 09:0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9日上午,首届“扬州工匠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扬州486非遗集聚区举行。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余强,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蒋先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韩方,副市长余珽,市政协副主席王振祥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第四届“扬州大工匠”、“扬州工匠”、2023年扬州市企业首席技师、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结果名单公布并现场颁奖,并通过“师带徒”拜师仪式、技艺技能展演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劳模风采、工匠技艺。

工匠精神是推动国家强盛、民族进步的力量之源。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报告、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决议、市政协委员2022年259号提案均提出设立“扬州工匠日”。在前期广泛征集,专家论证的基础上,今年2月,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扬州玉局在两淮盐政署内有记载的最早日期——5月9日,定为“扬州工匠日”。“扬州工匠日”的设立,让扬州产业工人、技能人才和工匠们拥有一个自己专属的节日,是“扬州工”文化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融合创新,更是继承和发扬工匠精神的“扬州实践”。

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发力,以“扬州工匠日”为契机,持续优化技能人才发展环境,加大政策引领和措施激励,强化产业基础性人才的公共配套服务,让高端技能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扬州市培养造就更多行业认可、技艺精湛的高技能领军人才、工匠大师,为“好地方”扬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通讯员 扬人轩 记者 马惠敏)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