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度扬州市工业百强企业开票销售3779.4亿元
2023-05-07 10:4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扬工信 记者 嵇尚东) 近日,市政府通报2022年度全市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结果,公布了制造业纳税十强企业、工业百强企业、工业项目投资十强企业、发明专利十强企业名单。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度工业百强企业累计实现开票销售3779.4亿元、入库税收100.4亿元,分别占全市规上工业总量的59.4%和60.2%,是工业经济稳增长、促转型的主力军。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仪征公司、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扬州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被评为制造业纳税十强企业。据介绍,制造业纳税十强企业评选,依据市税务局提供的2022年全市工业企业实际入库税收数据,选取其中实际入库税收总量排名前10位的制造业企业。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被评为工业百强企业。据介绍,工业百强企业评选,主要以上年度企业完成开票销售、入库税收等第三方指标实绩作为认定依据,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围绕评选标准分别对企业规模贡献、发展后劲、技术创新、节能环保、安全生产、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加减分,并重新排序取前100名。与上年度工业百强企业对比,84家企业继续蝉联,16家新进百强,新进企业中,电子、机械、汽车行业各3家,石化行业2家,轻工、纺织、新能源、新光源、冶金行业各1家。

另据介绍,工业项目投资十强企业评选,主要围绕经过认定的全市工业重大项目,根据2022年实际获得设备发票、土地出让金收据、建筑工程发票合计总额,选取排名前10位的项目承担企业。发明专利十强企业评选,主要根据2022年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选取前10位的工业企业。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