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江都入选文旅部“四季村晚”示范
2023-05-06 11:2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文旅部公布的2023年“四季村晚”主会场和示范展示点名单显示,扬州市江都区入选。

据介绍,“四季村晚”是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举办的“乡村文化活动年”的主体活动之一,以春夏秋冬主会场活动为重点、各示范展示点为引领,推动全国“村晚”活动常态化开展,实现节目季季演、才艺人人秀,展示各地乡村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生动呈现乡村文化振兴的成果。今年以来,江都区整合优质文旅、民俗、非遗资源,成功举办全国龙狮网络大联动(江苏分会场)、新春行“大运”民俗踩街活动、花木盆景艺术节、宜陵螺蛳节等优质民俗文化活动;周末广场扬剧大舞台、扬剧月月演、龙川大讲堂等活动也相继启动,文旅市场不断复苏与繁荣,优秀文旅资源进一步得到宣传和推介。

据了解,江都区将以入选“四季村晚”示范点为契机,丰富活动内涵,融合乡土文化、乡村旅游、民间文艺资源等元素,把“村晚”打造成展示江都群众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赋能百姓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